卞钠

weibo@溪洛秒
写文和画画水平都不咋地
意难平与一方死亡爱好者
生产甜物苦手的选手 墙头很多慎fo
感谢一切评论交流♪

【秀明】未及

掺杂了很多自己的理解,所以预警一下

是对谈向



在完成了简单的会议之后,赤井驱车前往和女友约好的家庭餐厅见面。

见面地点一般都是宫野明美来定,家庭餐厅这种地点也符合她本人的风格,能温温柔柔地给予人安心感。赤井有时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类慢节奏的场所,他对于自己身上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是有所自觉,但是也不会对这种小事发表什么反对意见。毕竟他并不擅长考虑约会的合适场所,干脆全部甩手交给明美决定。

 


 

他推开门进去,门上风铃响动。

“啊,大君,这边这边。”明美愉快地向他招手。她总是坐在能看见门口的座位上。

“抱歉,来晚了。”因为会议时间加长的缘故,赤井其实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只能向女友致歉。这不是他第一次迟到了,上头交给他的突发任务总是很多,所以他没法守时已是常态。

“比起上次那次迟到三小时已经好多了啦。还是黑咖啡?之前和志保的见面时间也经常被改,所以我早就习惯等人啦。”明美宽慰着他。她言语里总是流露出轻松的态度,赤井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真的习惯了等待。

“说到你妹妹,我昨天去见她了。”

“真的吗!她好不好?我好久好久没见到她了。”她还是这样,对妹妹的事格外上心。比起明美,现在的赤井想见到宫野志保难度要低得多。

“老样子,做药的研究,总是在喝咖啡。”

“真是的,我是想知道她最近心情怎么样啦,大君你这种报告不合格哦~”她装得气恼,但赤井看得出来她其实完全没有生气。

 

很快,黑咖啡被端了上来,赤井其实还是更偏好罐装的味道,一如即往地忽视了奶和糖,象征意义上地稍微搅合了两下。

“我觉得她最近心情还不错吧。你别担心了,我拼上性命也会帮你保护她的。”一边饮着咖啡,他闭着眼睛许诺道。

“也别太累了,大君。我知道你也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志保应该还是安全的,而且她身边不是还有其他保护她的人嘛,有工藤君在应该也没问题,那孩子真的很可靠。”

 


 

饮进去的咖啡仿佛变成了鱼刺,卡在了赤井秀一的喉咙里。

 


 

“工藤.....”

先不论她是怎么知道小侦探的真实身份,宫野明美活着的时候工藤根本没见过宫野志保。

 

原来如此,是梦啊。

赤井总算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也是呢,见到宫野明美的脸、听听她的声音,和她说上话,所有这些事现在也只能在梦中实现。


 

“所以大君也不要给自己太多负担哦。”她继续诉说着,“那条短信,也不是为了让大君去报仇才发的……那是我最后的任性啦,虽然我很希望志保那孩子能安全,也不想因为那个留下奇怪的祸根,让它逼得你那么紧。”她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用异常认真的口气对他这样说。

“我不希望那条短信成为你的重压,所以什么时候大君觉得可以了就把它删掉吧。”她苦笑着松开了赤井的手。

“不是这样的。”他反驳道。

至少也要保护好你最最重要的妹妹。他曾经觉得,就算他不在也不会出现问题,可是上一次放手离开的时候....赤井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总是来得太迟,害宫野明美等他。

 

 

“而且,我总是大君大君地叫是不是不太好呢,毕竟,这也不是你真正的名字。”

“就这样叫就可以了,也只有你会这么叫。”别说诸星大了,赤井秀一这个名字最近都没什么人叫。

 

他们沉默了一小会儿后,明美又开了口。

“总而言之!我想说的就是,大君应该快点向前看!”她突然打起了精神,像个啦啦队队员,猛地站了起来,双手拍向赤井的脸颊,赤井惊讶之余和明美四目相对。

“该醒过来啦,赤井君...”她的蓝色眼睛温柔地注视着他,“快点&#*_(”

仿佛是掌击起了作用,赤井在苏醒之际没能听清她最后的话语。

 


 


 


 

冲矢昴清醒过来的时候,电脑里还播放着太阁名人的龙王战比赛剪辑,解说人是太阁名人的粉丝,对偶像每一手的解说会格外夸张详细,所以冲矢经常看这个版本。

冲矢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确认了监听装置里隔壁博士和小女孩的声音。工藤宅他一个人住实在是太大了,光靠一个夸张的解说人根本不够,所以他也时不时会在脑子里回想各类事情。

他并不经常梦见宫野明美,也不知道下一次能在梦里见到她是什么时候,可他太了解她了,以至于他可以简单地猜出她最后说了些什么。

 

真是过分的女人,擅自留下那种短信就离开,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她没给这个迟到的人机会。

 


“快点忘了我吧。”

赤井闭上双眼,他笃定自己知道她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一定和那个时候是完全一样的。

“真是太傻了……”赤井感慨道。

[END.]


————————####分割线####————————

擅自想象了死亡后的明美与已经成为冲矢的赤井的对谈

如果和您的想法差很多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6)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卞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