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钠

weibo@溪洛秒
写文和画画水平都不咋地
意难平与一方死亡爱好者
生产甜物苦手的选手 墙头很多慎fo
感谢一切评论交流♪

【柯哀】Prisoner

#预警:是新兰前提下的柯哀,单箭头

#时间线上是组织覆灭后

#5K多字流水账,不小心跑题写了一段赤井

 

A.2020年,米花町

 

灰原到底也没能接受赤井家的好意,这平白无故多出来的一堆亲人给予了她措手不及的关心和照顾。她是感激的,却没能真正把绿眼睛的亲戚们当成家人。听姐姐说母亲的眼睛也是绿色的,可是她只记得宫野明美的眼睛是蓝色的,她自己的也是。比起赤井家,她更愿意选少年侦探团,和这几个孩子一起长大未尝不是一种乐趣,况且她也没有必须要回到18岁才能去见的人。

但是工藤新一不是。


江户川柯南拿到灰原哀制的解药时,那可叫一个感激涕零,吹捧她是科研界全村的希望、所谓的学术大牛都该来受她指教,好话说尽就差认灰原哀做个再生父母。灰原哀则负责在一旁白眼鄙视他这种趋利行径,嘴上讥讽他还不都是为了他心心念念的青梅竹马,而她灰原哀也就只剩这点用途了。

“灰原......”小侦探有点犯难了。

“玩笑而已,你当真什么。听我说,你每天至少要测一次体温和身高、三天送一次血样给我,注射器我给你,每周来这边检查..喂!你怎么这就吃了,我还没说到副作用呢。”她想阻拦这个嗑药狂魔却没能来得及。

“你做的药肯定没问题啦。”他坦率地笑着,摘下了眼镜,这时候他的表情更像是工藤新一,“副作用这种事就吃完再说吧,反正总要吃的。”他一点也不留恋江户川柯南这个身份,恨不得一秒间长大成人,重返高中生侦探的人生。

“灰原,你不吃吗?”他有点疑惑。

组织已经覆灭,再加上fbi的保护,灰原哀也应该没什么好顾虑的了。柯南只告诉她Gin死了,没告诉她具体的过程。实际上,Gin最后带着几个手下被fbi和日本公安的人合堵在一栋废弃旧楼里,那楼曾经是十几家百年老店的聚集之地,然而因为老楼年久失修,这些百年老店通通得乔迁新居,最后这楼给同样是历尽岁月的酒厂做了墓地,选址也算是合适。当然了,Gin不愧是Gin,以废楼为据点,借助地利硬是坚持了九个小时,公安和fbi进去废楼的小队都被他和他手下的人吞掉了。直到赤井亲自带队进去,他作为狙击手本不该做个先锋,可旧楼掩体多狙击效率太低。四十分钟后,他带着身上三四个枪眼、两根断掉的肋骨、大小数十处伤痕,和小队最后三个人一起从爆炸的热浪中冲了出来。听他们说,在Gin被赤井击毙之后,他的手下们才无助地选择了自爆。最后他们依靠探员们和公安们的记忆,借枪伤确认一堆焦尸的身份。因为赤井曾在Gin的腹部同一个位置连开了三枪,根据明显的穿透伤和防弹背心上特别的弹痕,Gin的尸体被最先被认了出来。

最为棘手的人已经被送进地狱了,大大小小的组织成员们要么被捕要么死亡,柯南觉得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也是时候出来蹦哒了。

 

“我得先让你吃了看看效果,我再决定吃不吃呀,大侦探。”灰原哀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其实她撒了个谎,她没打算要吃。

“喂喂,你又拿我当小白鼠...”柯南还没来得及发现这是个谎言,药效就起来了。果不其然地,他还是得经历变化带来的痛苦。他头上开始冒冷汗,身体发烫,眼前的灰原哀从一个变成了三个,这三个灰原哀则一起从他的手上拿走黑框眼镜,蓝眼睛直视着他,对他说,再见了江户川柯南。

这也没什么,毕竟工藤新一无论是和宫野志保还是灰原哀都没什么联系,也顶多是我去搜过你家这种程度的交情,从今往后他再也不用再为她做什么,她觉得很轻松。他们被APTX-4869捆绑在一起,只要有一个人逃离这药丸的控制,他们之间就再无联系。他不是她的患者,她更不是他的被保护对象。

 

当工藤新一醒过来时,灰原哀已经去上学了,顺带着还向老师提交了江户川柯南的退学申请,惹得步美在班上哭了起来,另外两个孩子也很意外,焦急地问灰原柯南怎么了。

“江户川君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她轻描淡写地向孩子们描述。

“这说法就像他死了啊!我放学要去博士家看看。”光彦还算冷静,还能吐槽一下灰原的说法,元太甚至想翘课去找回他们的好朋友。

灰原哀忽视了孩子们的闹腾,想着自己也没说错,江户川柯南的确就是死了,去了这三个孩子永远到不了的地方。她打算放了学去一趟世良那里,把另一颗解药交付给她的玛丽阿姨,婉拒掉她们请她一起去英国的邀请,实际上只是想躲一下可能还在博士家的工藤新一,刚道别就见面也未免太不解风情。

可工藤新一是觉察不到她这种心思的,欢快地跑回自家,翻出自己的旧衣服穿了起来,打算第一时间去见毛利兰。第二天就办理了复学手续,继续做他的高中生侦探,朝着令和时代的福尔摩斯这一新目标挺进。

于是除开定期的医疗检查,他两再没有见过面。

这一年,工藤新一17岁,灰原哀8岁。

 

 

B.2027年,京都站前

 

“那么祝贺大家升上高中!”博士举起装着无糖果汁的玻璃杯。四个新晋高中生的玻璃杯装的是气泡饮料。五个杯子碰在一起,撞出的是青春少年的味道,虽然当中真正的15岁只有三个。

即便是十五岁,其他三个孩子在她和博士眼中永远都是孩子。她看着三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有种莫名的老母亲感。

“也庆祝哀酱改了新名字!”步美伸手特意和她碰了杯,她笑步美明明是庆贺她改名,却还是用灰原哀这个名字唤她,步美则有点不好意思。

15岁的灰原哀终于下定决心,去户籍管理处把名字改回了宫野志保。7年过去,组织的残党被清理扫荡地再无复起之日。她没有工藤新一那么急性子,等上个七年也无妨。

“你们听说了吗?工藤侦探又最近破了新宿的连续杀人案,从两百多嫌疑人里指认出了犯人也太神奇了吧,据说有时候公安和fbi都要向他咨询案情呢,他比当年的小五郎叔叔厉害多了。”光彦已经从曾经的柯南迷弟变成了工藤迷弟,某种意义上,他还是蛮专情的。

工藤新一重新“出道”后的人气很不错,大学生侦探一从东大毕业就开办了自己的事务所,从最初的一卫一厅基础设施,到盘下整栋写字楼只用了不到一年,全关东的疑难案件都往他那里送,下属和秘书快要赶上一个连,工藤新一本人就像个高速陀螺没停下过,相反,米花的毛利事务所则是门可罗雀,不过没关系,反正毛利家的女儿将来是工藤新一养,毛利小五郎少挣一点也不坏事。

“说起来,下个月工藤侦探就要和兰姐姐结婚了吧?”小岛元太啃着蛋糕想起了这茬。

“对啊,你忘了咱们都收到请柬了。”

少年侦探团全员都以女方友人的身份受到了邀请,毕竟他们和工藤新一并不认识。宫野志保觉得有点讽刺,搞了半天,她也变成了所谓的女方友人,要靠江户川柯南曾借住在毛利兰家的这层关系,才能去参加工藤新一的婚礼。

 

“我总觉得他和柯南君有点像,柯南君人在国外又见不到,真想见见他啊。”步美的直觉还蛮准的,而且她还是老记挂着当年的眼镜小侦探。

你马上就能在婚礼上见到了。宫野志保在心里想着却没说出来。

 

虽说工藤新一是个大忙人,但其实在半个月前宫野志保见到他了。她坐新干线想去京都大学听个报告,出站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被人握住了手,那人嘴里还念叨着这位小姐袖口有淡淡的丙酮味、没有佩戴可能会被化学试剂腐蚀的金银饰品,腕部还有医用手套的勒痕,极有可能是位化学科研工作者。外表像个初中生的宫野志保只想大喊变态,让列车的工作人员把这福尔摩斯病重度患者给捉去好好治一治。

“好久不见呀,灰原。”工藤新一身上那股少年味并没有改变很多。

“我改名了,现在是宫野。”宫野志保使劲回握他的手,工藤新一的表情管理有点失控。

“还有,怎么看我都只是个普通初中生好吗。”宫野用和善的微笑威胁他,工藤也很无奈,24岁的名侦探在一个“初中生”面前不寒而栗束手无策输得透彻,只好给出一起去喝个咖啡庆祝重逢的提案。宫野的时间尚有富裕,工藤则是买了返程票,都不算着急。

于是,他们在站内找了家咖啡店,一杯美式、一杯拿铁,他吐槽她还是选苦的喝,她明示某人还是太甜太天真。工藤刚见了委托人,手提电脑包、一身黑西服;宫野穿的是学校制服,在路人眼里,就变成了新人上班族和水手服少女约会的奇妙光景。

 

“你还是不打算服解药吗,灰原?”他单刀直入。

“是宫野,不是灰原,”她抿一口咖啡,回避了他的问题。

“灰,宫野,你都把名字改回来了,干嘛不变回来。我的事务所还缺个化学顾问,请问宫野小姐有没有这个意愿呀?”

“我可不是一杯咖啡就请得起的,还有,小心我告你雇佣童工。”她半眯着眼瞧他,暗自庆幸他没有对解药的事情深究下去。工藤只觉得她对他给的职位没什么兴趣,也不继续纠缠,开始问起了近况。

“你最近过得如何?”

“你是要向我讨教压分技巧吗?我可不像当年的某人,乖乖填上正确答案,一考完就睡,恨不得让别人知道自己不是小学生。只要顺利,我就能和他们三个一起读帝丹高中。倒是你,就要经历人生大事了,真是恭喜恭喜。”她嘴上说着恭喜,语调一如既往地平静,本以为对面会回嘴吐槽,可她一侧目才发现,24岁的工藤竟然在挠头脸红感谢她。

 

这一次,吃瘪的反而是宫野志保了。

 

她猜测,此时脸红的工藤新一脑子里多半是毛利兰穿婚纱的样子,心里稍感苦涩,打算结束这场时间不长的会面,把这个24岁还处于恋爱中的男人从她的眼前移除。

“我得走了,报告会还有半小时,我怕赶不上。”她跳下高脚凳,拎起包准备走人。又是个谎言,报告会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开始。

“你真打算穿水手服去听学术报告?”工藤的话里带着笑意。

“阿啦,不关大侦探的事吧。我穿的只是校服,又不是婚纱。”

“呜啊,你怎么知道的!”这个人真是没有丝毫成年人的威严,被言中心事就捏紧了纸杯,把拿铁都弄洒了不少。

宫野志保回过头撩起头发嘲笑他:“谁让某人太好懂了,我走啦。”转身小跑两步,留下在原地窘迫的工藤新一。

“灰原!”他在她身后呼她,“我说的事你考虑一下!我真的很需要你,你是我所有搭档里最优秀的一个,没人像你这样了解我。”

她听到侦探的话,脚步放慢了一下。

不是宫野志保不选他,而是工藤就没把她放在搭档以外的选项里。他需要的人从来就不是她。

 

“骗子。”

她小声念叨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工藤望着她顺利上了计程车,也进站回东京,准新郎要忙于婚礼的筹备。

 

这一年,工藤新一24岁,宫野志保15岁。

 

 

C.2030年,米花町

 

沙发边上,白发博士摆弄着自己的新发明自动导航滑板,如今邻里不少孩子都用了起来,这也不再是特供江户川的产品。少女则是使用笔电码着准备投稿给nature的论文,之前被拒了一次,她打算再试试。电视里播着国内大大小小的新闻,两个人都没放太多心思在上面,只留个耳朵听听。

“哎呀,不好了哀君,你看。”阿笠博士吓得把新滑板失手摔到了地上。

宫野抬头一看,正在播报的是名侦探工藤新一在长野县与嫌疑人缠斗时坠入瀑布的新闻,工藤侦探至今生死不明。宫野心里慌了一下,却又觉得这怕不是那个呆子致敬福尔摩斯的产物,又安心了三分。

“怎么办啊,哀君。”博士急得四处走动。

“也不能怎么办,等着吧。”她保存好论文,查起了有关新闻,无论是哪家媒体都给出工藤新一失踪的论调。估摸着记者们不久就要杀到隔壁洋房弄点素材了,如果人死了,刚好可以做个工藤新一英年早逝的传记故事,赚一赚姑娘们的眼泪。如果人没死,记者们可以顺便看下工藤是不是跑回了自己的旧宅,如果真能找到人又是一个大新闻。

可是连记者们都能想到的地方,工藤新一怎么会想不到,宫野志保料定他不会干这么愚蠢的事。

“至少他不会去隔壁吧。博士你也别太担心了,他都27了,应该没以前那么冲动。”

当年,江户川为了躲Gin和Vodka在储物柜里藏到缺氧,还是灰原把他捞出来的。不知道十年过去了,工藤新一能否有所长进。

 

“所以我来了这里。”

 地下室的门被半推开,露出了面色惨白的脑袋,和只是简单处理过的大面积伤口。

不知道工藤新一使了什么法子,昨天刚坠入长野的瀑布,今天就能在博士家玩大变活人,只可惜这活人现在看上去不算健康,更准确地说,是半死不活。

“新一!你怎么会来这里?”博士连忙上前扶他,宫野也跑了过去,简单判断了他的情况,暂时还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暂时。

“我在查涉谷的一个犯罪组织,警察里有他们的人....知道我的日程,在长野给我下了个套。掉进瀑布才甩掉他们,我不能回家.....兰还在家里。”工藤新一腹部和腿部失血较多,腹部和小腿骨折,呼吸急促且微弱,但脑袋还算清醒。

“你得去医院。”这不是简单的医疗处理能解决的问题。

“可他们会把新一认出来的。”工藤有希子依旧不在日本,赤井秀一也在五年前回了美国,这里会易容的人一个也没有,不能指望易容术躲避追杀。

 

“我倒是还有一个办法。”宫野有点犹豫。

“什么?”

“你快说吧,哀君。”

“要制解药肯定要有毒药的成分做参考。所以...”听者聪明,说者只用把话说个一半即可。

“不是吧,我可不想再来一次了.....这次会变成多少岁啊,我记得玛丽阿姨可是从中年变成了初中生年纪……”

“你体内具有抗药性了,应该不会变太多吧,应该。”

“我很在意你重读的那个应该。”

“新一,一避过这个风头你就吃解药好了。”

“我会减少药量的。还有,解药的事你不用担心,已经很成熟了,肯定能把正常大小的你送回你妻子身边。”

 

只要灰原愿意她随时都能变回去,他察觉到这个事实是在康复之后,当时供血不足的脑袋实在没余裕考虑到这个。灰原不变回去的事情让他想不通,把名字改回成宫野志保说明她已经不再害怕组织的阴影,打算面对自己的命运。

那她究竟在怕什么?她还有什么好怕的?

躺在病床上的江户川柯南百思不得其解。

 

服下与他孽缘颇深的红白药丸,APTX-4869再次带给他骨头被融化般的痛苦,这次却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再次醒来的时候,宫野志保坐在他身边,正在擦拭那副陈旧的黑框眼镜。

“你知道吗,只要戴上这玩意,身份就绝对不会暴露。”她学着他当年的语调,给他戴上眼镜,还拿着镜子给他照了照,工藤新一看到了初中生版本的江户川柯南。

“笨蛋,我当然知道了。”江户川柯南不至于会忘记自己说过的话。

“早安,江户川君。”宫野志保微笑了一下,十年来,她第一次直视他的眼睛。

 

这一天,江户川柯南14岁,宫野志保18岁。

 

D.


他们还是偶尔遇见,她从来不去问他的近况,属于他的那份幸福对她来说太烫手了。青梅竹马的男孩和女孩组建家庭、携手终老,这其中没有任何的不应该,所以她只能把那小小的药丸作为最后的堡垒,画地为牢,把一切的不可能归咎成年龄的差距。只要错开两个人的人生,灰原哀的恋情就不算是输得一干二净。

无论多少次,她都会纠正工藤“念错”她的名字,这样宫野志保才得以和工藤新一保持一个对等的关系,维持合适的距离。


你,是我所有畏惧的根源。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卞钠 | Powered by LOFTER